有一則新聞是這麼說的  

肺癌  

 

肺癌沉默的殺手

肺癌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吸菸、二手菸是最大致癌禍首。台灣每年約新增一萬多名病例、奪走八千人命,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舞蹈家羅曼菲、藝人文英等人均死於肺癌。肺癌初期幾無症狀,八成患者發現時已是晚期,無法開刀,存活期大多只有幾個月到幾年,所幸近年藥物治療越來越進步,存活期有延長趨勢。

去年六月鳳飛飛練唱時聲帶出狀況,就醫後發現癌細胞擴散影響聲帶。台北榮總胸腔腫瘤科主任蔡俊明指出,和一般人想像不同,肺癌只有約六成以慢性咳嗽表現,也有部分患者是以聲音沙啞或肩膀疼痛表現,前者是癌細胞轉移到淋巴結壓迫聲帶所致,後者是腫瘤壓到肺尖神經,但這都已是晚期。

署立桃園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謝義山指出,吸菸、二手菸是肺癌頭號元兇,肺腺癌佔六成,鱗狀上皮細胞癌與小細胞癌各佔兩成。蔡俊明指出,肺癌成因錯綜複雜,菸害與體質是已知最重要原因。

謝義山指出,肺癌難以早期發現,發現時八成已是三、四期晚期肺癌。完全不治療的人,一般只有三到六個月壽命;經化療與標靶治療後,平均也只有九到十五個月壽命。

不過,蔡俊明指出,近年肺癌治療藥物突飛猛進,肺癌組織有基因突變而對藥物反應較好的晚期患者,約有五成可存活到三年,甚至活到七、八年者,也不在少數。若能搶在第一與第二期發現,經開刀切除腫瘤後可望治癒,治癒率分別可達七到九成與六成。

「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是目前最能偵測早期肺癌的篩檢工具,蔡俊明建議吸菸者與肺癌家族史者,四十歲起可做第一次檢查,若無異常,可每兩年追蹤一次,若有異常,則須較密集追蹤。

 但是我認為  

煒彤科技室內污染防治建議:

肺癌一直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早年因為察覺到吸煙者及二手煙會有致癌的風險,所以政府不斷的宣導戒煙、拒吸二手煙等相關活動,效果逐漸顯現,不時看到新聞報導許多老煙槍終於了解到健康的重要紛紛戒煙,也勸導身旁的朋友一同參與,讓人感到十分欣慰。在此建議還沒戒煙的朋友們盡快加入戒煙的行列,才能避免其他人遭受二手煙的迫害。

近日得知一件使人遺憾的消息,鳳飛飛小姐於今年一月因肺癌病逝香港。看到她在電視上神采飛揚的樣子,以及廣告裡代言健康保養產品時建步如飛的模樣,我想到鳳飛飛小姐應是非常注重養身的人,卻怎麼也想不到會跟癌症扯上關係。

鳳飛飛小姐的先生也是因為肺癌病逝,若同樣也是注重養身的人,剔除體質問題尚無法驗證外,是否我們可以推敲出居住環境可能有致病因子的存在呢?

 據WHO證實65%的疾病與室內空氣品質有關,並將室內空氣品質污染列為影響人類生命長短與傷害身體健康的五大因素之一。而您家中採用的裝潢及建材、傢俱及寢俱、食用的食物、穿的衣服、每天可能碰觸到的私人物品,都有可能存在致病因子,像是大家熟知的甲醛、TVOC,戶外懸浮微粒之PM10及PM2.5等,均是致病的有害物質。

 觀察台灣女性肺癌從半世紀前每十萬人口一個病例增加到現在的二十個病例,過去三十多年來,男女肺癌比都維持在二比一,這和歐美不同,半世紀前英國男女肺癌比是六比一,現在是一點三比一,醫師指出台灣四分之三的女性肺癌患者不吸菸,因此台灣女人為什麼這麼容易得肺癌就格外費猜疑,因為台灣女性肺癌以腺癌居多,與香菸導致的上皮癌不同,台灣女性肺腺癌是因為致癌的PM2.5(細微懸浮粒子)穿透氣管末梢停留在肺泡導致。

 肺癌上升速度令人發毛,醫師說台灣肺癌八成患者都屬晚期,而罹肺癌人數不斷增加,患者年齡卻不斷下降。根據病理分析,台灣女性肺腺癌佔百分之七十五,而歐美肺腺癌比率不過三成;其實近年來男性肺癌也逐漸出現類似現象,現在台灣男性肺腺癌比率已經超過上皮癌,醫界認為除了香菸外,我們的環境還有其他重大的致癌因子。

 另外台灣十大死因第四的肺炎,雖然不是癌,但也和環境因子導致的病肺,例如慢性支氣管炎和阻塞性肺疾有關,如果空氣品質持續惡化,肺疾狀況將更慘烈,因為肺腺癌常長在末端肺泡之處,難以早期察覺,這是台灣整體肺癌存活率很低的重要原因。痛心的是當政府不斷鼓勵台灣女人努力生育之際,本地女人肺癌發病年齡卻日漸年輕,目前已有十七歲的肺癌病例;當台灣每年有一千多位女人死於肺腺癌,而死於生產的約二十人,相較之下不免讓人喟嘆台灣空氣品質已經比生產更危險!

而香港因地處環境,每當季節交替之時,內蒙古的砂塵暴、中國大陸內地的空氣污染,均隨著風勢慢慢飄移過來,且香港地區大樓林立,造成空污置留現象,其中懸浮微粒除了PM10以外, pm2.5才是真正難以防範的一種有害物質,在此建議大家出門請佩帶口罩,隨時注意新聞報導空氣品質狀況,盡量不要待在室外,若有不適症狀,請及早就醫。

整體的環境需要大家努力維護及改善,倘若您擔心家中有孕婦、小孩子、老人家或抵抗力低下者有室內污染方面的顧慮,建議使用本公司總代理之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為全台唯一具有日本4顆星與台灣綠建材雙認證之塗料,由日本享譽七十年之ATOM株式會社研發製造,具有消除甲醛、TVOC、抗菌、防霉、增加釋放空氣負離子與遠紅外線、促進空氣潔淨、除臭及調節濕度等多樣功能,只需要將本公司總代理之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塗佈在家中或辦公室牆壁及天花板上即可,方法簡單,效果迅速。本公司之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中所含之白竹炭為日本專利原料製程,其他業者所稱之白竹炭均為膺品,提醒您選購時注意產地及製造單位,以防使用不合格的竹炭塗料

 

也可使用本公司總代理日本製造原裝進口之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證實產品效能,並深獲科技人認同並指定使用,亦廣泛施作各大建案、醫院、學校等公共場所及個人住宅,是目前最有效且對人體無害的劃時代產品。

 

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利用一般光源即可驅動產生作用,除消除室內空氣中有毒化學物質,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外,並具有除臭、長效抗菌、除甲醛等功能,無色無味,效果持久,日本發明專利之中性高科技奈米水溶液,可噴塗在室內任何角落及物體表面上,不會改變物品外觀跟傷害物品表面,家中若有孕婦、老人家、10歲以下小孩或容易過敏及抵抗力低下之居住者尤其適用。

 

使用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塗布在浴室牆壁和天花板,即可安心的洗熱水澡,即使嗜肺軍團菌已存在水氣中,一旦接觸到塗佈表面即會被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分解,達到長效抗菌效果。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或google搜尋「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亦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彤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