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清潔問題確令人頭痛,原來只要稍動腦筋,就能將問題迎刃而解。

每次打開雪櫃,不時會有陣陣異味撲鼻而來。除了坊間建議將半邊檸檬放在雪櫃內吸異味外,其實廁紙也是一個很好的吸味劑。

只要將一卷廁紙放入雪櫃,它就能慢慢吸走雪櫃內的異味,每月將廁紙換走。而換走的廁紙無需浪費,它亦可用來抹走枱或地上的污物,絕對能物盡其用。

廚房去水渠傳來異味,許多人都會放入漂白水等清潔劑,其實自可將無用的柚子皮、柑皮或橙皮切成小粒,放入湯鍋中加上煮沸。撈出果皮後,趁熱將水倒入去水渠。這方法不單可除去異味,還能清走日積月累的油污。

廚房廁所的金屬水龍頭不時有水漬或污穢,用過硬的清潔物洗刷或會造成花痕。其實當煮薯仔時,可將無用的薯仔皮輕擦水龍頭,水龍頭表面即光潔如新,還不留痕跡。

廚房砧板長期使用,或會留有菜肉殘渣,隨時成為家居清潔隱患。有一個方法可能徹底清潔砧板。首先在砧板表面灑上一勺鹽,然後用濕海棉擦拭板表面。用水沖洗後,再用1:2的白醋和水混合物噴灑在砧板面,放在通風的地方吹乾就無問題。

資料來源:2016.06.20蘋果日報

煒彤1

廚房油污和異味的消除,一直是家庭主婦都感到十分困擾的問題,無論是用清潔劑洗了再洗,還是用芳香劑噴了又噴,剛開始的時候雖然有效果,可是過沒兩天又回復原狀。這也是為什麼每次在煮好三餐,全家大小都開動用餐時,主婦們卻依然在廚房清潔,主要就是怕油污附著在廚具或是壁面,久而久之形成陳年油垢,並且成為病菌滋生和異味釋放的源頭。

而冰箱冷藏各種肉類、海鮮、蔬菜、水果,甚至是沒吃完的食物、菜肴或是用於飲料保冷等等,雖然低溫可以延長各種食品的保存期限,且抑制細菌的滋長,可是當我們每天將冰箱門開開關關,冰箱裡面的溫度也會隨之上上下下,因此細菌在冰箱內還是會慢慢生長致使食物腐敗或是發臭。

報導當中提到冰箱異味可以透過擺放卷筒廁紙進行吸附,這樣的原理其實類似在新裝修住宅當中擺放活性炭,來吸附甲醛以及化學物質。可是活性炭可以藉由陽光曝曬後重覆使用,廁紙卻不太適合拿去曝曬,如果用來擦檯面或是地板,不就等於是將異味再次沾染上去?

針對廚房和冰箱的異味消除,可以使用由本公司引進日本專利研發之長效抗菌除臭貼片,作用期間長達一年,不僅能消除環境當中常見的細菌、真菌(黴菌)等病菌繁殖,還能降低空氣當中惱人的異味,且對人體及環境都不會造成傷害。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設置方便,可直接貼附廚房天花板以及冰箱內出風口旁邊等處即可發揮作用,有效防止細菌滋生,減少腐敗並降低異味產生。

除此之外,廚房當中也可以噴塗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該產品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證實產品效能,已廣泛運用於各大建案、醫院、學校、補習班等公共場所及住宅。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運用專利光觸媒技術及奈米科技,藉由液化使二氧化鈦本身產生固化能力,無色無味,可均勻噴塗在廚房牆面、天花板、地板周圍以及空調出風口,不會改變物品外觀或是傷害物品表面。 ATOM光觸媒環境清淨液除了可以消除裝修物所釋放之甲醛、TVOC等化學物質及物體表面附著的油污、病菌以外,還能分解海鮮、牛奶、雞蛋等腐敗食物,或是嘔吐物以及香煙所產生的異味,是目前最長效性且對人體、環境無害的劃時代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當您的住家在裝修完成後,如果自己或是家人有不適症狀產生,除了要儘快就醫以外,並不是在家中擺放活性炭來吸附就可以一勞永逸,畢竟以吸附的方式很快就會達到飽和。此時您可以採用由本公司總代理日本原裝進口之Natural Coat® 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該產品為日本享譽七十餘年之ATOM株式會社專利研發而成,通過我國健康綠建材標章及日本F四顆星雙認證。利用日本特有孟宗竹燒成之白竹炭,與扇貝貝殼在近千度高溫中燒製並研磨成粉末狀混合而成,可吸附空氣中有害物質、降塵及異味,除此之外,還具有消除甲醛、TVOC、防污、防霉、長效抗菌等多重功效。由於白竹炭本身具有導電性,可持續釋放天然負離子與遠紅外線,據研究報告顯示,天然負離子能有效消除疲勞、穩定副交感神經,具有讓身體放鬆的鎮定效果。室內空氣當中如果帶有大量天然負離子,會形成「萊納德效應」,可吸附空氣當中懸浮粒子使之沉降,之後只要利用吸塵器清潔地板,或是以除塵紙擦拭沉降在物體表面的懸浮微粒即可,有效降低室內懸浮微粒之濃度;而遠紅外線可以滲透進入人體皮膚內部更深層的地方,從身體內側緩慢地溫熱,在不給心臟負荷的狀態下促進毛細管擴張及血液循環,讓健康的人更健康、不健康的人儘快恢復健康。

本公司除了提供光觸媒噴霧罐及長效抗菌除臭貼片販售,以及全室ATOM光觸媒施作以外,尚有提供甲醛檢測及室內污染防治諮詢等相關產品與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搜尋「白竹炭塗料」、「ATOM光觸媒」,或是上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查詢相關資訊,並來電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儘快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彤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