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說明了許多關於室內環境品質改善和室內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慢慢也獲得許多回響,但是卻也造成一個負面效應就是,像SARS時期一樣,兩個月內開了近一百五十家號稱有產品可以防治SARS的廠商,撈完一票現在也幾乎都不存在了,現在又陸續有公司開始利用室內污染防治這個名目,做不實的宣傳跟用低價進行招攬作業的公司,因有網友mail來問我為什麼自行找人做完室內污染防治施工以後卻沒有效果,我必須要說明的是,台灣目前最專業室內污染防治公司只有一家,因此我比較不願意在此公開此公司名稱,沒想到卻造成網友陸續又有人受騙,如果責怪網友為什麼不先mail來問我哪種做法比較有效跟哪家公司比較有信譽,又好像變成要推銷什麼,真是令人陷入兩難。

  室內污染防治是一個非常專門的行業,執行公司必須有能力像醫生一樣,非常了解室內環境污染源與解決方法,並必須對建築與裝修及環境醫學有基本學識,才可以針對室內環境不同,污染源不同,消費者需求的不同,使用不同的產品及技術,且產品就像我們生病時吃的藥,都必須證實對人體與環境無害,產品品質效果也必須提出經過政府機構或權威檢驗單位驗證證明,施工技術與工具也有一定的要求,更必須用科學的檢驗模式來驗證施作前後的改善差異,絕不是隨隨便便一家公司找一個產品就可以全面處理或弄一些消費者搞不清楚的狀況來欺騙消費者。

  個人推動台灣IAQ法規的目的,一方面是希望改善我們的室內環境品質,另一方面也希望能有明確的政府規範後,良幣可以驅除劣幣得以生存,持續給消費者最好服務,要不然又回到那句話,台灣人易騙難教,不肖廠商藉機利用消費者知識的不對等,來欺騙消費者,因為他們成本極低或幾乎沒有,當然可以用低價來吸引消費者上當,偏偏台灣的消費者又往往以價格作為第一考量,如果能提出所有認證有信譽的廠商,因研發及生產成本較高,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絕對不是黑心廠商所能比擬的,所以黑心廠商往往用低價來吸引消費者上勾,如果消費者無法認知這一點,被騙也是無奈吧!要被騙還不如不要做!
免得消費者將來對這些必須要做的事卻因而因噎廢食,或劣幣又驅除良幣,又傷害一個對我們很有幫助的產業生存,也傷害消費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彤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