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小浴室的臭味逆流問題牽涉到很大的安全性危機與相關專業建築技術,我常說味道並不可怕,只是讓人感到不適而已,但其所代表的空氣逆流問題,不論是從排水管或排氣扇逆流,都代表建築設計有缺陷,或裝置需檢查或加強,而其危險性最知名的例子就是SARS時期香港陶大花園大廈,SARS病患的病毒從管道間跟排水管傳染給整棟大樓,造成三百多人感染;更不用說其它如樓下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瓦斯中毒,樓上的也跟著遭殃(樓下害死樓上的)等等許\\\多實際案例。

  跟建商或管委會是要求改善臭味逆流問題,而不要以要求改變或增加裝備做訴求,建商或管委會是沒有理由拒絕的,除非建商倒閉或不顧商譽還是管委會說沒錢為理由,不然花費很少的經費就可以改善的,事關生命安全,怎麼可以不改善。

  個人並不建議也不會推薦使用浴室加裝防逆流裝置,雖然那也是改善選項之一,但因為那一般是用來防止火災時煙霧經通風管道逆流使用,但是卻會造成不使用強制機械換氣裝置時,廢氣就會在室內累積,那跟我強調室內空氣一定要流通的觀念是相違背的。

  有很多專業學術理論我就不再詳述,臭味、病菌、硫化氫、甲醛、苯係物、有機溶劑等所產生的有害揮發性有機氣體,現在都可以靠例如光觸媒或室內污染防治公司的產品跟技術來分解消除,但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臭氧或瓦斯是一定要靠通風換氣來改善的。

  大膽的跟你的建商或管委會要求改善吧!因為這才是治本的方法,另外也可以尋求室內污染防治公司協助,只改善浴室臭味問題花費是很少的。

  梅雨季節!請注意家中防潮!天氣轉熱時!勿因開空調而緊閉門窗!保持流通空氣,以免發生危險與影響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彤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