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則新聞是這麼說的  

為落實101年內政部施政亮點「建設永續家園推動節能環境,應朝向全面推動綠建築設計」,內政部部務會報前於3月29日通過建築技術規則綠建築基準專章之修正,並經本部101年5月11日發布,自101年7月1日施行。爾後除特殊情況外,不論公私有新建建築物均應進行建築基地綠化與建築基地保水設計;配合國家水資源有效利用,將建築物雨水或生活雜排水回收再利用規定之適用範圍擴大至總樓地板面積達1萬平方公尺以上之新建建築物,並提升室內綠建材使用率至45%與室外綠建材使用率10%之檢討等,以持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提昇資源有效利用,以維護生態環境之永續發展。

本部前於93年3月10日修正發布建築技術規則納入綠建築專章,自94年1月1日分階段實施,並逐步檢討其實施效益適時修正。實施迄今為積極落實環境永續發展政策,爰認為綠建築應擴大實施範圍,以提升其效益。本次修正主要係針對建築基地綠化、建築基地保水、建築物雨水或生活雜排水回收再利用及綠建材等4項指標,擴大其適用範圍與提升檢討基準,其修正重點如下: 基地綠化指標之適用範圍擴大至除個別興建農舍及基地面積300M以下之所有建築基地皆須適用,進而達到緩和都市氣候溫暖化現象、促進生物多樣化、美化環境的目的。

基地保水指標之適用範圍擴大至除適用個別興建農舍、基地面積300M以下、山坡地建築及地下水為小於1M之建築基地外之所有建築物皆須適用,提升基地涵養水分及貯集滲透雨水之能力,改善生態環境、調節都市微氣候及高溫化現象。

因應氣候變遷及配合國家水資源有效利用之政策,並考量經濟效益、設備管線、設置空間等因素,擴大建築物雨水或生活雜排水回收再利用規定之適用範圍至總樓地板面積達一萬平方公尺以上之新建建築物。

修正室內裝修材料之綠建材使用率由30%提高至45%以上,並增訂建築物室外部位應使用綠建材及其使用率10%以上,以確保人類居住健康並減少對地球環境之負荷,並鼓勵綠建材使用多元化,以推動國內綠建材產業發展。

本次修正內容將自101年7月1日施行,並在新規定實施前,本署將加強相關法令宣導,以廣為周知,強化各地方主管建築機關、建築師及相關從業人員之專業職能。

但是我認為  

政府為了擴大推動綠建築,除了建築基地綠化與建築基地保水設計,並配合建築物雨水或生活雜排水回收再利用等相關規定以外,還提升室內綠建材使用率至45%與室外綠建材使用率10%,對於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並提昇資源有效利用,與維護生態環境之永續發展有更深遠的影響。

我們應該好好的想一想,未來要留給子孫的,究竟是怎樣的環境呢?是一個充滿現代化科技的智慧建築,天空籠罩著保護膜,呼吸的空氣都是經由巨大的中央空調系統輸出,放眼所及的花木樹木都是人工造景;外出時,除了使用交通工具外,必須要穿著密閉的防護衣,才能抵抗空氣中各種有毒物質。或者是一個使用環保健康綠建材打造的居住環境,待在這樣的環境當中,空氣中充盈的是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幫助的負離子,建材還會自動調整室內濕度至40%~50%之間,更重要的是建材不會散發出對人體有害的有毒物質;走到戶外,遍佈著花草樹木,在溫暖的陽光下享受自然微風的輕拂…那種才是您所想要的未來呢

相信聰明的您已經有所選擇,無論科技再怎麼發達,生活再如何的便利,人終究還是來自於大自然。而環保健康綠建材不管是對人體,或是對自然環境都不會造成負擔,所以我們應該要一起響應政府所推動這麼好的政策,而不是讓它淪為一句響亮的口號而已。

由本公司總代理之Natural Coat®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由日本享譽七十年之ATOM株式會社研發製造,具有消除甲醛、抗菌、防霉、增加空氣負離子、促進空氣潔淨、消除TVOC、除臭、控制濕度及遠紅外線等多樣功能,只需要塗佈在居家或辦公室的牆壁及天花板上即可,方法簡單,效果迅速。還有「ATOM光觸媒環境清靜噴液」採用佐賀縣政府取得日本專利ATOM光觸媒奈米二氧化鈦水劑,運用最新奈米科技研究開發而成之製作,籍由液化使氧化鈦分子本身產生固化能力不需要任何黏合劑。經實驗數據證實可以長期有效除臭、防汙、抗菌、分解有毒物質、大氣淨化等用途,效果顯著,已成為人類生活環境清淨的新革命。

市面上目前充斥琳瑯滿目的各種山寨產品,不僅來源標示不清,而且提不出任何具有公信力之相關檢驗認證文件,一旦使用上發生問題,完全沒有保障可言。由本公司總代理之Natural Coat®Series Takezumi竹炭塗料已通過日本建築法認定最高等級F四顆星標章及台灣健康綠建材標章,讓您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本公司網站:www.bdt.com.tw,或google搜尋「ATOM光觸媒」、「竹炭塗料」亦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煒彤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